唯美對話 沛納海臺北“TICK-TACK TICK-ART鐘表藝術展

 

panerai 薄和沛納海“TICK-TACK, TICK-ART鐘表藝術展”將於10月30日至11月6日在臺北誠品信義店盛大舉行。沛納海誠邀國際知名策展人及曾負責多項臺灣展覽的胡朝聖先生,並協同六位臺灣本土藝術傢共同策劃此次鐘表藝術展。

 

panerai 質量和沛納海“TICK-TACK, TICK-ART 鐘表藝術展”於臺北舉辦

借由鐘表與藝術創作相互呼應,瞭解沛納海的傳統價值與品牌核心——歷史、設計、工藝與及獨特。展覽中展出一系列沛納海表款,當中包括2014年“鐘表與奇跡”亞洲最大規模高級鐘表展的新款腕表。

時間藝術,完美展演出沛納海的品牌精神

 

擁有悠久歷史的沛納海,與海洋世界有著深厚淵源。追溯至1930年代,沛納海為意大利海軍創制首枚專業的潛水腕表以及儀器。沛納海延續其悠久傳統,並采用最新技術創制出專業潛水腕表。為與沛納海的歷史緊密地連系,於“TICK-TACK, TICK-ART”鐘表藝術展的第一個展覽區展示王福瑞老師所創作的作品“雜音空態”—— 該聲音藝術裝置發出的各種音頻、隨機混合的噪音,加上海浪般的點狀雜音,讓賓客仿若徜徉在千變萬化的海洋波濤。
沛納海的表殼、機芯完美詮釋瞭經典及永恒不朽的設計,來賓能在展覽中仔細欣賞
沛納海的表殼完美詮釋瞭經典及永恒不朽的設計,既代表及見證其誕生的年代,也在未來繼續綻放當代風采。沛納海系列表殼將展示於本區,完整地呈現出Radiomir表殼 (1936開發)蛻變至Luminor表殼(以1950年代設計為靈感,於90年代誕生)的過程。清晰易讀的獨特表盤是沛納海腕表別具識別度的設計之一。因此,藝術傢莊志維先生藝術作品「宇宙」呼應此一特色。作品不斷轉動的光束帶領賓客感受神秘和現實的交錯,在黑暗空間存有無限想像。
沛納海新款腕表與六位臺灣藝術傢的藝術作品,共同展出於誠品信義店

 

機芯是機械工藝的極致表現。2005年,沛納海推出首款自制機芯P.2002——8日動力儲存手動上鏈機械機芯,自此品牌創制一系列完整機芯,包括最新作品P.4000——是沛納海首款配備偏心式擺陀的自動上鏈自制機芯。此展區展示臺灣動力藝術大師宋璽德先生的作品“圓舞曲”,完美展現機械動力與精密美學的融合,令賓客聯想沛納海精準及細致的機芯。
2014年特別版腕表,包括2014年“Watches & Wonders 鐘表與奇跡”高級鐘表展推出的限量腕表也將在本次展覽中展出

 

沛納海限量腕表為收藏傢趨之若□。此次臺北展覽為千載難逢機會,讓賓客鑒賞2014年特別版腕表,包括2014年“Watches & Wonders 鐘表與奇跡”高級鐘表展推出的限量腕表,如Radiomir 1940 Marina Militare 3 Days——47毫米3日動力儲存精鋼腕表 (PAM00587)。

 

展覽最後的展區為藝術傢陳萬仁先生與林昆穎先生借由影像來談論時間的流動

在本展區,造型特殊的陶藝雕塑作品是由臺灣陶藝大師徐永旭先生所創作,獨一無二的手工燒制藝術作品則呼應沛納海腕表的獨特性。展覽最後的展區為藝術傢陳萬仁先生與林昆穎先生借由影像來談論時間的流動。作品“無意識航行”——透過投影將獨立存在的物像個體反復播送,表達永恒的時間。而作品“每日清晨的遺忘”則借由繪畫以及光影的變化傳達時間的流動。

 

 

Leave a comment